热点专题

首届全国高校旅行接待服务业务合作与发展研讨洽谈会举行

作者:日期:2009-12-14来源:

   

 

    2009年12月12日至14日,由全国高校假日联盟合作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旅行接待工作部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旅行接待服务业务合作与发展研讨洽谈会”在桂林举行。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朱宝铜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接待服务系统、联盟理事长、部分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单位及社会旅行服务相关企业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校假日联盟合作论坛秘书长张东升代表大会致开幕辞,广西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姚良雄致欢迎辞。朱宝铜处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全国高校假日联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在目前条件下还存在着一些困难。他鼓励大家坚持走合作的路线,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把这件事情做好。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裁徐金强先生、重庆交通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蒋忠全先生、中国海洋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主任严冬平先生,高校旅行接待服务工作部副秘书长、酷虎网总经理杨文龙先生、集美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总经理卓映先生、浙江大学新宇集团副总裁郗蕴超女士、三峡大学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彬先生以及全国会议联盟负责人吴刚先生等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了全国高校假日联盟合作论坛2010年的工作思路,研讨了联盟内部刊物《中国高校假日论坛》的有关事宜,并就培育高校会议服务市场、高校接待服务市场的开发与运营、如何打造教育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高校旅行接待服务潜在资源的开发整合和拓展应用、高校接待服务实体之间合作模式的探讨与建议、校园学术会议服务市场合作与服务模式、高校学生公寓的假日开发利用与对外合作以及高校旅游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论坛期间,举办了“高校旅行接待服务洽谈、展示交流”,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8所高校以及20余个社会企业参加了资源展示;云南省建水县旅游局、全国会议联盟等多家企业进行了专题信息发布。
    在本次会上,又有20所院校及社会相关单位加入到全国高校假日联盟合作论坛的队伍中来,共有50多家高校及社会企业签署了《假日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公约》。
    本次会议通过研讨交流、资源展示、项目信息发布和合作洽谈等多种方式,搭建了一个高校旅行接待服务实体之间,以及高校接待服务实体和社会相关机构之间信息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平台, 促进了高校与社会相关企业的业务合作,对于进一步提高高校接待服务资源的利用率,拓展新的市场空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